close

一大早就送小鬼去學校,就趕著到首都客運搭9點車去南方澳,拔拔說首都客運的車子看起來都滿新的去坐看看
到了首都客運,首都客運服務台人員說沒有9點那班車
手上拿的『宜蘭勁好行公車手冊』問服務人員,哪知道『宜蘭勁好行公車手冊』裡的車班時間表已更改了,那一本僅供參考啦,
趕快再走到國光客運搭公車。

到達了南方澳,應該在南天宮下車才對
當公車開到靠近進安宮時,看到遶境已經開始了
,只好提前在南方澳遊客中心前下車

1_進安宮_026-029
這是在進安宮拍的,一下車就趕快走到進安宮  
真的太多人了,不管是要拍照還是看熱鬧,位置真不好卡位

1_進安宮-隊伍_030-032
拍完再往前走,後面還有遶境隊伍

看著遶境隊伍離開進安宮後,
就前往南天宮旁的郵局去蓋『慶祝媽祖壽誕神明聯合遶境 郵戳章
郵局人員還真貼心,會問戳章要怎麼蓋?蓋左邊?蓋右邊?我都可以啦

4_週邊_033-036

三月瘋媽祖,農曆三月廿三是媽祖生
來這邊除了祈求保祐一家大小平安,還是祈求保祐一家大小平安呀

聽店家說遶境活動在早上八點左右就開始了,到達時快十點了所以我算來晚啦,等待遶境隊伍回來還有一段時間就先休息一下。
南天宮有備椅子供信徒、遊客休息,自己就找位置拿椅子坐;在休息等待同時,不時聽到停在港口的漁船在放鞭炮,船主慶祝媽祖生日,感謝媽祖的保祐。
到了11點左右,縣長還有一些什麼長的過來南天宮拜拜,縣長拜完順便跟信徒、民眾握手講話
我也跟著握手了 (呃~你不是今天的重點捏)
 

2遶境隊伍_051-057
遶境隊伍裡也有外勞呀
遶境隊伍從南天宮出發,再遶到內埤灣,在大街小裡穿梭再遶回來

4_週邊-餅_024

在遶境沿途會有人發放這個餅乾,這是什麼餅乾我也不知道,應該是給小朋友吃乖乖長大的吧
回到南天宮後,原本還有一串的餅乾,一下子就被拿完了
 3_南天宮_080+090
這裡是南天宮前面
遶境回來的隊伍拿爐、拿長長竹竿的人會先跳個儀式,後面扛轎的就會跟另一個扛轎的撞來撞去的

3_南天宮_105

撞轎撞到這個扛轎的人昏倒了

待在旁邊觀看一定要小心,扛轎的人跟著撞轎腳步前進後退時沒注意看,旁邊觀看不小心會被扛轎的竹竿撞到

 3_南天宮-過火_085

神轎過火
其實不只扛神轎過火,跟著遶境的扛旗子、車子也有過火

3_南天宮-過火_133+138
後來我跑到南天宮裡面,在南天宮外面雖然拍的比較清楚,但都只拍到背面
在南天宮裡面雖然可以拍到正面,但拍出來的結果會比較暗,不過卻可以看到過火儀式過程
太專心拍照了差點被撞到,還好旁邊的人提醒告知神轎來了

3_南天宮-過爐_130

整個遶境結束了,供奉家裡的神明也要回家了,出發前就先過個金爐,口中唸著:「.......」
現場其實是很吵雜的,捧著神明過爐阿說什麼我也聽不清楚

 4_大樂隊_144

來介紹一下,這是幕後大樂隊  (就是西索米,阿不然咧)

4_好吃_145

遶境結束,我也餓了
我的午餐~南方澳米糕

 

備註:
『宜蘭勁好行公車手冊』在宜蘭縣內各大公共運輸站、遊客中心、旅遊服務中心都可索取。
②坐國光客運從羅東到南方澳有兩條路線:有一條路線是羅東到南方澳有經過武荖坑,另一條路線是羅東到南方澳有經過清水,經過清水那條路線比較貴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蓋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