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上午雨下的不停,也不知道如何是好

前一天在微笑背包客部落格裡看到,
背包客已經把微笑台灣319鄉+ PTT外掛娜娜*角落遇到愛(宜蘭)戳章做好了,
也做了限量宜蘭勁微笑明信片,背包客把明信片放置兩個點,
可是最近放置點,交通上有點不便.
問了背包客,背包客說可以坐火車到大里再步行到大里遊客中心,
是戳章跟信明片兩樣都在大里遊客中心嗎?(疑~)
不管啦!!跟小孩講:走,我們去大里。

 0_車票_1.JPG 1_車上_1-1.JPG

買張車票,坐火車囉~
早上去早餐店時,
老闆娘有拿一個三明治給我們,已經中午了拿出來剛好可以先止餓一下,不然這樣臨時決定要去還真不曉得要準備什麼帶什麼吃的.

1_車上_1-2.JPG在礁溪站時,孩子看到漂亮火車叫我趕快拍,我拍了下來讓他看一下,
結果他竟然問我:幹嘛拍垃圾桶啦!!
這...垃圾埇就在那裡啊~我也沒辦法.....

1_車上_1-3.JPG

大溪站,過了大溪車站就可以看到海邊及龜山島了

1_車上_1-4.JPG2_大里車站_1-1.JPG

大里站到了準備下車,大里竟然沒下雨耶

2_大里車站_1-2.JPG

這班火車,就是載我們來大里的

2_大里車站_1-3.JPG

 2_大里車站_1-4.JPG

月台上往外看風景不錯,可是這個網子....,讓我拍不出漂亮照片

3_大里遊客中心_1.JPG

離開車站,我們往北走看到指標,大里遊客中心就快到了

3_大里遊客中心_1-3.JPG大里遊客中心到了,
我們進去就先蓋放在櫃台上紀念戳章,拿出我們的收集紀念戳章簿子出來,在門口外面遊客就進來走走參觀遊客中心,有人陸陸續續跑到櫃台蓋紀念戳章,我們就等...等到別人都蓋完走了,遊客中心都沒人了,我們才慢慢蓋。

6_明信片_1.JPG

在櫃台上看不到明信片,我就問小姐:背包客是不是有把信明片放在這裡?
說完小姐就在下面櫃子拿出一張背包客設計的明信片出來;雖然是免費索取的,但小姐只送有緣人。臨時出門忘記帶郵票,問小姐有賣郵票嗎?
大里遊客中心有賣郵票耶~(開心~);是3.5元郵票,所以一次要買兩張郵票。
寫完明信片貼上郵票後,小姐再拿出4張背包客設計的明信片給我,說一張讓我寄出去,剩下的明信片是要給我收集的.

小姐又拿出一張問卷調查給我寫,雖然不常不愛寫這些問卷調查,還是幫忙寫一下;寫完問卷調查小姐叫我等一下,嗯嗯...不趕時間沒問題.
小姐又從櫃子裡拿出24顆紀念戳章出來,說要讓我們蓋以前活動的紀念戳章.
蓋啊~蓋到手軟啊~蓋到手軟也開心啊~(灑花~
)

蓋完把紀念戳章還給小姐,小姐跟我們說紀念戳章一直被偷,所以一般遊客是蓋不到櫃子裡面的紀念戳章,小姐只給有緣人蓋櫃子裡面的紀念戳章;仔細聽她述說她的想法,或許有在認真集章的人應該要好好感謝她。
跟遊客中心小姐用紀念戳章結緣,很特別也很開心。

6_明信片_2.JPG

小姐再拿一封信給我

6_明信片_2-1.JPG

打開一看~裏面竟然是一套限量典藏的明信片,好開心(今天可以說是大收穫呀~)跟小姐說聲謝謝!!我們繼續參觀遊客中心..... 

3_大里遊客中心_2-1.JPG 3_大里遊客中心_2-2.JPG 3_大里遊客中心_2-3.JPG

3_大里遊客中心_3-1.JPG

參觀完遊客中心,下午時刻大里天公廟裡已經沒有攤販在賣吃的跟喝的了,我們就到遊客中心旁的伯朗咖啡館用餐.....

3_大里遊客中心_3-2.JPG

真的是太晚來了,中午的正餐麵飯餐點都賣完了;難得這麼悠閒就吃下午茶吧,點一份楓糖鬆餅來填一下肚子。下午茶再搭配其他咖啡飲品180元。
這...這一顆奶油好大喔,不曉得吃完會胖幾公斤 

3_大里遊客中心_3-4.JPG

吃完下午茶,在遊客中心及大里天公廟週邊逛逛走走

3_大里遊客中心_3-5.JPG

4_大里天公廟.JPG

大里天公廟。參觀完,我們就往行人步道方向走.....

5_行人步道_1-1.JPG 5_行人步道_1-2.JPG 5_行人步道_2-1.JPG

5_行人步道_2-2.JPG 5_行人步道_2-3.JPG 5_行人步道_2-4.JPG  

5_行人步道_2-5.JPG

這裡,應該很少有遊客來這裡吧!

5_行人步道_2-6.JPG

已經開始起霧了,孩子的體力好像已經耗盡用光了,也開始喊累了.....
看看時間4點半,該回車站了

5_行人步道_2-7.JPG

回到車站,看到一對小情侶他們在蓋鐵路幸福100紀念戳章,也看到他們手上另有拿自己準備在收集的紀念戳章簿子,我便走過去問問他們,有在蓋其他紀念戳章嗎?
他們也是走到哪...哪裡有紀念戳章...就收集蓋紀念戳章...
於是我就告訴他們,遊客中心有紀念戳章可以蓋,你們可以步行走過去蓋,順便參觀一下遊客中心。

0_車票_2.JPG

跟一對小情侶道別後買張回程車票,有一班車剛走所以必須再等下一班火車來

7_回程_1.JPG 

我們在月台上等火車時,在火車要來前10分鐘,那對小情侶蓋完紀念戳章回到車站。我問他們:你們知道台鐵幸福100總共有幾個紀念戳章嗎?
他們回答:不是100個嗎?
我便告訴他們:不是100個,今年鐵路節時有再加6個隱藏版再加上認證,所以不止100個哦~
(還好鐵路節時,地方新聞有撥還有造勢活動,說另有隱藏版6個,其中一個是宜蘭站。)
原來他們資訊上搜尋不足,
我看看他們手上拿的東西有限量典藏明信片,問問他們:有蓋到幾個紀念戳章?看了一下,原來遊客中心小姐沒給他們蓋其他的紀念戳章,告訴他們很幸運拿到限量典藏明信片。
我們火車來了,無法跟他們多聊,跟他們告別後,上了火車回家囉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蓋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